欧洲司

首页>欧洲国家概况

来源: 类型:

波兰

【农业】波兰是欧洲农业大国,2018年农业用地1640万公顷,其中耕地占83%。2018年农业总产值1079亿兹罗提,占GDP的5.1%。主要农作物有小麦、黑麦、马铃薯、甜菜、油菜籽等,产量均居欧洲前十位。肉制品、奶制品、苹果、洋葱、卷心菜和菜花等果蔬产量也居欧洲前列。约八成农产品及食品销往欧盟,其中20%以上销往德国。

【采矿业】2018年波兰采矿业产值为565.97亿兹罗提,占工业总产值的3.54%。波兰是欧洲第二大硬煤生产国和重要的褐煤生产国。2018年硬煤和褐煤的产量分别为6390万吨和5860万吨,分别减少3.2%和4.2%。波兰也是欧洲第二大、世界第九大产铜国,2018年铜产量为52万吨,同比增加3.47%。2018年铜银矿储量19.35亿吨,其中已开采量占88.3%。白银生产居世界第6位,欧洲第1位。

【化学工业】波兰化工企业数量多、产品范围广,但产能有限,产品内需旺盛,多数产品需要进口。主要化工产品有硫酸、氢氧化钠、纯碱、丁二烯、甲苯、苯酚、己内酰胺、氮酸、合成气氨等。2018年化学品产值680.9亿兹罗提,增长4.34%,占工业产值比重约4.26%。

【汽车工业】2018年波兰汽车工业产值1581.4亿兹罗提,增长4.19%,约占工业总产值的9.89%;出口1201.6亿兹罗提,占出口总额的11.5%。乘用车产量45.2万辆,减少12.26%。主要汽车制造商包括菲亚特、通用、大众等,菲亚特市场占有率50%以上。2018年载人机动车出口前十大市场分别为德国、意大利、英国、法国、土耳其、西班牙、匈牙利、比利时、瑞士、捷克。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技术标准高、品种齐全、加工生产增长较快,主要产品包括发动机、汽车紧固件、焊接件、塑料件、电子布线、铸件、汽车玻璃等。

【木材工业】波兰木材业附加值较高,是世界第三大多孔纤维板生产国、第六大刨花板和硬纤维板生产国、第十大家具生产国和第四大出口国。2018年,波兰木材、纸类、家具出口额分别为2040万、1887万和7048万兹罗提。

【旅游业】波兰自然风光优美,历史文化遗产丰富。近年来,赴波兰旅游人数持续增加。2007年加入申根协定后,波兰跨境旅游更为便利。重点旅游城市包括华沙、克拉科夫和格但斯克等。2018年入境波兰的外国游客为1960万人次,同比增加9.2%。

(注:1兹罗提≈0.26美元)


查看更多意见

单位名称
姓名
手机号码
意见分类

发表意见建议
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?
智能问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