欧洲司

首页>欧洲国家概况

来源: 类型:

克罗地亚

一、旅游业

旅游业是克罗地亚支柱产业,2014年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7.2%。重要的旅游资源有亚得里亚海沿岸及1000多个岛屿、8个国家公园和10个自然公园和许多历史文化遗产(如杜布罗夫尼克古城)。2014年,游客总数1313万人,过夜游客6648万人。
    
二、木材加工业

森林覆盖率为48%。目前拥有的林业资源价值约400-500亿欧元。2014年木材砍伐数量为630万立方米,年产木屑燃料26万吨。木材加工业实力雄厚,收入的65%来自出口,在木材产品出口中,制成品占比70%,主要有家具、地板、建筑用木材、木屋和门窗配件等。

三、农业

绿色农业发展前景良好。农产品特点是数量不大但品质优良。各类农产品污染程度很低。种类丰富,从工、农业作物到葡萄园经济作物,以及温带、热带水果、蔬菜一应俱全;主要农产品为小麦、玉米、黄豆、葵花籽、烟草、苹果、橄榄、葡萄等。2014年,克农业实际用地面积为124.05万公顷。其中耕地占65.4%,草地和牧场占28.2%,果园占2.5%,葡萄园占2.1%,橄榄园占1.5%,菜园占0.2%。农业就业人数约占总劳动力的2.2%

 四、食品加工业

食品加工业比较发达,也是所有工业中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。主要出口烟草、调味品、汤料、糖果、鱼罐头、牛肉罐头、烈性酒和啤酒等。克尔克火腿(Krčki pršut20154月获得首个欧盟地理标志认证。

 五、造船业

造船业已有几百年的历史,技术水平较高,曾经是世界造船业的主要国家之一。目前,其6大国有造船厂(乌利亚尼克造船厂、五三造船厂、斯普利特造船厂、斯普利特特种船造船厂、克拉列维察造船厂和特罗吉尔造船厂)已完成私有。近年来,特别是世界金融危机以来,造船业有所萎缩,但出口产品占出口总额的比重一直在10%上下。

六、医药工业

克在医药工业方面有一定的研发和生产能力,每年生产各类医药产品1700多吨。普利瓦(Pliva)药业公司是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制药企业之一。200610月,美国Barr药业公司以25亿美元成功并购普利瓦。2008年底,以色列TEVA药业公司收购Barr公司,普利瓦成为TEVA麾下企业。


查看更多意见

单位名称
姓名
手机号码
意见分类

发表意见建议
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?
智能问答